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昆明环保志愿者开展城市黑臭水体识别调查

2022-06-16 15:0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生态环境志愿者对度假区辖区的船房河、盘龙江、正大河、金家河、太家河、清水河、采莲河7条河流进行了巡查,并开展了《度假区城市黑臭水体识别调查问卷》,共收回调查问卷792份,市民对7条河道的水体整治效果的平均满意率达97.7%。

生态环境志愿者首先在度假区滇管水务局进行培训,学习了解各条河道的源头分布、走向、位置,以及河道治理、监管、水体状况,熟悉和掌握《度假区城市黑臭水体识别调查问卷》的内容、调查方法。之后,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并分别由度假区熟悉河道的人员带领,展开巡河和调查。生态环境志愿者们首先察看自己所属河道的水体,沿河向附近居民、商铺售货员和路人发放调查问卷表,并征询对水体的评价。

据悉,度假区将根据此次调查情况,进行针对性分析研究、科学监测,狠抓污染负荷削减、雨季溢流防治、黑臭水体整治、调蓄系统应用、管网维护完善等关键环节,压实属地点源、内源、面源污染治理责任,做到问题处置及时、水质达标可控,让“水清、岸绿、河畅、湖美”成为常态。(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