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成立的国善公益志愿服务队 今年计划发展急救志愿者1万名

2022-06-16 15:0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表彰会现场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茹伟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公园、学校、地铁站、街边广场组织30余次现场活动,为5000余名昆明市民面对面传授急救科普知识的会救心安急救小分队,1月16日再获殊荣。会救心安创始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科普分会理事张泽峰先生,出任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国善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

作为一家云南省民政厅授牌的5A级社会组织,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是一家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发起,由一批有志于文化国防事业、富有奉献精神的青年大学生和各方专家参与的民间社团组织。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理事长韦继杰介绍,国善公益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向更多民众普及以心肺复苏为主的急救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急救能力和水平, 让现场“第一目击者”能在意外事件发生时,在救护车和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之前的黄金4分钟内,成为紧急救援的第一反应者。

身为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云南特别行动组秘书、昆明市应急救援协会副秘书长的张泽峰表示,国善公益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依托会救心安急救小分队的模式和骨干,有针对性地设计个性化的院前急救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项目,着力增强志愿服务实效,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做强志愿服务效应。“国善公益志愿服务队今年计划发展急救志愿者1万人,建立急救科普站100个,成立社区急救小分队500个,在州市建立20个以上中队,孵化创业导师30人,发展爱心企业联盟100家。”

会上宣布并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会救心安最美急救志愿者。昆明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微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昆明三益商贸有限公司、香港誉丰堂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云南红房老灶餐饮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奖品,表达了对爱心急救志愿者的关爱之心。(全媒体 记者伏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