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Hi 昆明青年 我们在云纺”青春昆明青年文化节在云纺启动

2022-06-16 15:0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7月17日,由共青团昆明市委、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青春昆明运营中心承办,西山区文旅局、西山团区委协办的“Hi 昆明青年 我们在云纺”青春昆明青年文化节在昆明云纺正式启动,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袁野,共青团西山区委副书记毛君琦,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沈莹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昆明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团市委副书记袁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强调,作为首届昆明青年文化节,活动将围绕品牌构建、内涵挖掘、深度延展进行探索,充分发挥共青团力量,打造昆明青年听得到、看得着、乐参与的品牌活动,激发青年内在活力、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青年主流文化、优秀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运用社会化、组织化的运作方式,联动社会各界,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在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本次青年文化节活动将从7月17日持续至30日,在云纺商业中心东广场、西广场以及建材中庭广场举行,除了现场的近百个文创集市外,还重点打造了红色七月、志愿七月、生态七月、热血七月、乐动七月、文创七月等板块,包括了青年联谊交友,电竞赛、篮球赛、绘画大赛、青少年音乐会、电音趴、脱口秀开放麦、话剧、忆江南青年风采展演等大型活动,党史巡展、Cop15生态展、青年文创集市、志愿献血、旧衣物换礼品、垃圾分类趣味互动等常态化活动,全方位为昆明青年打造了一个夏季的活动盛宴。

现场参加活动的青年市民表示,“这样大型又集中的青年活动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几乎涵盖了我们青年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仅让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昆明原来有这么多有意思的活动,更让我觉得我们昆明青年文化产业发展得很好,我这次对联谊、电音还有青年秀的活动都很感兴趣,下次共青团再组织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昆明信息港 记者张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