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富民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24-02-05 16:1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让先进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把科普和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将健康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2月4日,富民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在富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关怀和温暖。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表演中,富民县2024年“四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拉开序幕。《芦笙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我有一个梦想》《祥狮献瑞》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通过舞蹈、演唱等形式,唱出了新年新气象,舞出了新年新希望,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道“文艺大餐”。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医疗义诊、赠送药品、法律咨询、全家福拍摄、春联书写、图书赠送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服务。从附近赶来的群众,或看病问诊、咨询问策,或领取春联、福字、书刊,或聚全家拍摄全家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刚拿到一副对联的群众赵大爷开心地说:“这个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好政策、好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真切切地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正在参加健康义诊的一位群众说:“活动越办越好,我们都很喜欢,希望能持续举办。”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品5000余个(份),赠送惠民图书2000余册,拍摄赠送全家福100张,书写赠送春联、福字1500余幅,赠送药品300余盒。
据悉,富民县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分别安排在大营街道、赤鹫镇、款庄镇、东村镇四个点进行,年前将持续不断提供惠民服务和精彩惠民演出。活动期间,各单位将立足群众需要和期盼,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零距离”贴心暖心的惠民服务,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富民县将把持续开展“四下乡”“五个普及”文明实践活动,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集中性活动与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把更多优质资源提档升级、扩容下沉,确保工作见实效,群众得实惠。(昆明信息港 记者段佳琪)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