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呈贡公路分局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活动

2024-02-08 15:52 来源: 呈贡公路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敬廉”的社会氛围,以家促廉,筑牢家庭第一道廉洁防线,助力“清廉家风”建设,2024年1月4日,分局工会、纪检组联合举办了一场 “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为主题的活动 ,机关全体职工、站所党支部委员、领导干部家属36人参加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上午在分局35楼职工代表宣读了呈贡公路分局“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倡议与会职工及干部家属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职工们纷纷在工会赠送的廉洁书签上签名寄语,相互转赠或转赠家中领导干部,帮助家属把好廉洁关,吹好廉洁风,创造家庭廉政小环境。下午来到昆明市警示教育基地,走进基地,三幅巨型浮雕映入眼帘,显得格外严肃、庄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警示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治篇·纪法铁规,敬畏知止”“铸魂篇·坚守信仰,永葆本色”三个主题展厅,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勤廉典型先进事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坚强决心、丰硕成果,深刻理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信心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进一步坚守法律底线、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公路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