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5:23 来源: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

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雷锋事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国电信云南公司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引领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讲授《学习雷锋故事,服务从我做起》主题团课
丽江分公司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以《学习雷锋故事,服务从我做起》为题讲授主题团课。团课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在共青团工作中如何更好弘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行学习。课后团员青年参观全国五星级、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香格里拉营业厅,邀请“服务之星”分享服务故事,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把“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与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奉献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为人民服务”做到实处。 
情暖一老一小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公司各级团委勇担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多举措开展“一老一小”关爱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托起“一老一小”的幸福。
保山分公司团委协同保山市残联到昌宁县鸡飞村共建“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携手献爱•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与留守儿童进行座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知识讲座,向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爱心基金和文具盒、水杯、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开展击鼓传球及猜谜语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帮助过她们的人” 。
普洱分公司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儿童福利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爱心陪伴成长”学雷锋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生活必需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要发动身边的力量用爱心暖人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玉溪分公司结合“爱心翼站”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到各区县主厅向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功能使用、开展反诈宣传、测量血压,免费清洁手机等活动,将学雷锋行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企业责任。
学雷锋做先锋,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为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团员青年奋勇担当合力。红河分公司团员青年依托爱心翼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突击队员们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送去一瓶瓶凉水,在炎炎烈日中送上一份份清凉,让广大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央企的责任担当及常态化的爱心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德宏分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到德宏州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2名志愿者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用自己的力量让生命“脉动”起来,活动现场弥漫着满满的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精神,这些宝贵的血液将如同生命的种子,在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心中生根发芽。
发扬雷锋精神 守卫绿水青山
西双版纳、大理、楚雄、曲靖、临沧分公司团委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通过团建翼联,进社区等方式开展“3.4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绿水青山从我做起”及环境卫生清扫等主题团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保护绿水青山。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