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关注健康 快乐生活”——省文史研究馆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4-03-06 15:29 来源: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妇委会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树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3月4日,省文史研究馆机关妇委会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中心)云南站医学讲师部主任、职业健康协会理事蒋雪琴老师为职工讲授健康公益讲座,全馆及下属事业单位妇女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分别围绕紧急救护知识、女性乳腺癌、宫颈癌的防治和女性心理健康、合理膳食、养生调节等方面开展知识普及和经验分享。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健康知识、科学理念,认识到健康生活的关键在于“防患于未然”“加强日常保健”以及“阳光积极心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授课内容切合女性需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今后将更加关注健康状况,做好情绪管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以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家庭、为社会作贡献的同时,绽放女性独有的风采。
下一步,机关妇委会将继续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关注女性所需所想,以妇女健康带动家庭健康、事业发展、社会和谐,让女职工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