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东华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2024-03-08 16:05 来源: 东华幼儿园

3月5日,东华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宣讲活动。党支部韩艳书记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传承雷锋精神、怎样坚持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的阐释,让教师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永恒价值,同时韩艳书记也提出新时代的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的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把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实践于日常工作中。
下午,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小龙路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党员教师带领大班20名幼儿根据社区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致铁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向居民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强化社区居民安全意识。之后教师带领大班幼儿一起清理了社区周边的垃圾和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美化社区环境,巩固文明社区创建成果。
同时,各班级教师也积极带领幼儿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和集中教育活动,向幼儿介绍雷锋叔叔的生平简介和他助人为乐的故事。激发幼儿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情感。接着各班级展开了学习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实践行动。有的班级教师号召幼儿将家中的旧衣物捐献出来,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体验了奉献的快乐。有的班级开展了大带小活动,让大班孩子帮助小班弟弟妹妹在午睡后穿好衣裤鞋子,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有的班级在老师带领下清理了幼儿园草地和大门口花坛的落叶和杂物、清洁了班级的桌椅板凳,体验了为集体服务和劳动的快乐。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让师生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东华幼儿园还将学雷锋活动融入辖区志愿服务体系,融入日常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一种自觉行动,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扬。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