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省第二监狱:传承雷锋精神 你我相伴同行

2024-03-13 11:14 来源: 省第二监狱


为引导全狱民警职工辅警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连日来,省第二监狱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突出“学” 多措并举部署到位
监区充分利用工作例会、交班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时间,积极组织民警职工辅警重温和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励民警职工辅警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突出“深” 交流互鉴学习到位
“身为监狱人民警察的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光,融进其中,身体力行地把‘雷锋日记’续写下去!”
3月4日,监狱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主题团课,围绕“当好雷锋精神时代传人”主题,青年团员通过聆听雷锋故事、阅读《雷锋日记》、分享心得、观看纪录片等形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就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从雷锋精神蕴含的崇高思想中汲取力量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在学雷锋精神、当雷锋传人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突出“实” 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怎么帮助孩子及时调节消极负面情绪?”“如何提高家中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家里的水管总在滴水,能帮我修修吗?”社区内,省二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联合七监区、离退休办公室以及监狱“心战”小组、“法务”小组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你我相伴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水电维修等服务,到社区停车场、篮球场、街道等地,捡垃圾、打扫卫生,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更应该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现场志愿者说。
相关新闻

图片头条

文明时评 更多…

专题专栏 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 主办中国文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