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文化进万家 传统艺术迎佳节

2021-09-18 14:41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昨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昆明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文联专场)在官渡古镇举行。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展示展演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主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承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当天,歌曲演唱快闪、墨香书法展示、神韵国画展示、传统民间手工艺展示等活动精彩上演,糖画、民间绘画、剪纸、面塑、彩嵌工艺画、滇派内画、乌铜走银、锔瓷、葫芦雕刻、扇画等民间手工技艺现场展示,来自昆明书法家协会、昆明美术家协会、昆明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家代表现场进行书法、国画、民间工艺创作,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在诗与画的结合中,展现昆明民间艺术特色,使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 实习生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