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斗南街道启动“向花都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2-07-01 17:53   来源: 昆明文明网
6月29日,呈贡区斗南街道“向花都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斗南会客厅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市集同时亮相斗南花卉交易市场,为游客和群众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授予斗南街道“花精灵”志愿服务队和“七色堇”志愿服务队队旗,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的志愿服务宣誓承诺,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公布《斗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和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斗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积分超市的具体兑换方法,还展示了斗南志愿服务徽章样式。志愿服务市集上,来自呈贡区总工会、共青团呈贡区委等22家单位的志愿者为来往游客和商户提供了周到的志愿服务。

近年来,斗南街道全面推进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探索实施“11235”工程,致力打造“5分钟响应”文明实践服务圈,以生动活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花卉产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组建300人的“花精灵”志愿服务队和“七色堇”志愿服务队,以周到的志愿服务为斗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