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昆明要闻

 “99公益日·助力昆明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圆满收官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近日,昆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创新模式,借助腾讯公益平台,在全市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99公益日·助力昆明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这也是昆明市首次为见义勇为开通线上捐款渠道。

宣传募捐活动9月7日启动以来,昆明全市上下广泛动员。截至9月9日24时,全市共组建1500余个团队为见义勇为助力,累计26万人次参与活动,线上募捐959.19万元,线下募捐约200万元,全市累计捐款近1200万元。所有募捐资金将用于昆明市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的表彰奖励、走访慰问、困难救助、劳动就业、教育照顾、医疗救助、法律援助、住房保障等。

昆明市坚持以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传播社会正能量、唱响春城正气歌,推进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守正创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受到国家级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7人、省级表彰82人、市级表彰438人、县级表彰1000余人,共发放表彰奖励金约1069万元;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共发放慰问金约260万元;对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给予约95万元困难补助;共协调办理了128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的中考加分,协调解决18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宣传报道见义勇为人员和事迹300人次,电视节目60余期,有效弘扬了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昆明市将持续在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优抚慰问、权益保障、宣传工作上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发展。(昆明文明网 记者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