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晋宁区建“诚信档案”提升出版行业信用水平

2022-06-16 15:07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日前,来自昆明市晋宁区新闻出版物(版权)局(以下简称“晋宁区出版局”)的消息,晋宁区出版局建立了“晋宁区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厂的行业诚信档案”,提升出版行业信用水平。

2020年12月,晋宁区出版局联合晋宁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检查活动,发现晋宁昆阳一家音像店出售侵权复制品(音像制品)16本共26碟,执法人员随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于当日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同年12月24日,对上述音像店做出罚款人民币300元、没收侵权复制品(音像制品)的行政处罚决定。一周内,该处罚信息在国家信用网站公示。今年4月,该音像店申请信用修复,经审批,已履行处罚要求,同意移除公示信息。

按照国家“双公示”相关要求,晋宁区出版局将行政处罚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录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推送公示,运用信用信息的力量为晋宁区文化市场增添守护屏障。(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