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晋宁打造国家森林乡村

2022-06-16 15:06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晋宁区政府获悉,晋宁区今年将持续申报7个行政村为国家森林乡村,着力改善乡村生态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让山更绿、水更清,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截至2021年底,晋宁区森林覆盖率已达51.79%,村庄绿化率达32%。近年来,晋宁区以创建“森林乡村”为抓手,大力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晋宁区申报国家森林乡村15个,其中12个行政村入围国家备选库名单,今年持续申报7个行政村为国家森林乡村。在创建过程中,晋宁区坚持将编制村庄规划、保护传统村落、加快国土绿化、弘扬乡村文化、修订村规民约、保护森林资源、发展林业产业等一体推进,有效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实现村庄美和村民富两促进。

为充分激发各地创建国家森林乡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关部门将对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和纳入国家森林乡村备选库的行政村给予补助。晋宁区今年已将纳入备选库的12个行政村共计360万元补助资金下达到涉及的乡(镇、街道),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昆明日报 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赖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