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县区播报

 42件获奖作品道尽盘龙之美

2022-06-16 15:06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幸福盘龙”杯短视频创作活动评选现场 供图

昨日,由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宣传部、昆明市盘龙区总工会、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当好主力军 争当排头兵”职工劳动和技能系列竞赛之“幸福盘龙”杯短视频创作活动在盘龙区C86山茶坊A区璞玉书店二层举办决赛评审会。

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669件投稿作品,经前期初赛评审,最终有266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百姓富”赛道13件、“城乡美”赛道61件、“风气清”赛道24件、“经济强”赛道43件、“社会和”赛道35件、“生态优”赛道52件、“文化兴”赛道38件。此次评审会按照每个赛道3名评审的标准,邀请专家评审、行业评审、大众评审共21人组成评审委员会,严格依照评审细则,公平、公正、公开对入围作品进行专业、严谨、细致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获奖作品将通过盘龙区融媒体中心集中展播。

据悉,本次竞赛获奖作品充分结合盘龙区生物多样性特点,主题鲜明、样式丰富、制作精良,紧紧围绕“幸福盘龙”,以短视频作品展现盘龙区的“经济强、城乡美、生态优、文化兴、百姓富、社会和、风气清”,将盘龙区文化特点与短视频结合,拓宽多领域交流合作,打造盘龙特色产业链,赋予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构建数字经济新业态,讲好盘龙“人、城、事、物、景”的故事,为高质量打造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盘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都市时报 全媒体记者 赵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