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昆明市矣六街道开展“献爱心、传真情”无偿献血活动

2022-06-27 16:4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响应第19个世界献血日主题的号召,6月20日,矣六街道在新亚洲体育城社区民俗广场组织开展“献爱心、传真情”无偿献血活动,矣六街道、各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市献血中心的两辆献血车达到献血现场并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在医护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献血志愿者们主动登记、填表、测量血压、测量血型、采集血氧,提醒相关注意事项等,整个献血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献血活动共300人参加,成功献血114人,献血量高达34200cc。献血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矣六街道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展现出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街道和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动员居民、企业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下一步,矣六街道将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讲无偿献血知识、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推进无偿献血工作,让辖区居民对于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有更广泛的认识,并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拯救更多的生命。(昆明信息港 记者洪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