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昆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2021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6 15:04   来源: 昆明文明网

2021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昆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志愿服务。

在3月5日的社区服务活动中,干部职工们到星浦社区开展了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边的塑料泡沫、果皮纸屑、杂草落叶等进行了清扫清理,为美化城市道路环境,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好、干净的城市形象出了一份力。

3月6日,志愿者们来到宝象河开展“关爱滇池·春城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河道检查垃圾和污染源,劝阻污染河道的不文明行为,清理乱停乱放共享自行车。大家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滇池、建设美丽昆明作出了贡献。

此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合到社区服务和滇池保护的实际之中,将创文常态长效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增强了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保护滇池、美化家园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凝聚了强大合力。(昆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