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 > 诚实守信

 张留焕:百年老店传承守望者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张留焕 

 张留焕,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

 1985年至今,张留焕兢兢业业耕耘30余年。这30余年中,有过艰难险阻,也经历了付出到收获的喜悦。

 1988年,张留焕接手了家族代代传承的百年老店——留焕小吃,并出任公司化后的云南樟留焕餐炊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肩负昆明小吃文化沿袭与创新的责任,守望历史文化名城昆明的口味乡愁,张留焕决心把兴云南樟留焕餐炊管理有限公司办成一个接地气的精神家园。

 肩上担子日臻加重,张留焕仍不忘学习与提升。相信,在不间断地持续努力中,张留焕将有更大进步。

 作为一家以昆明官渡传统小吃制作、经营和传承为主的小吃类餐饮企业(2015年8月5日前为个体工商户),留焕小吃至今已传承至第四代。

 “留焕”商标于2012年1月22日在工商局注册并通过审批,该商标于2016年11月被“昆明老字号”专家委员会评定为昆明市第二批“昆明老字号”。

 多年来,“留焕小吃”以对民族饮食文化和精益求精的经营坚持,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先后被行业相关机构授予“特色美食名店”、“2011云南风味食品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十大品牌”等荣誉,张留焕(第三代传人)获得“餐饮行业‘阿庆嫂’评选”活动中“十大公益阿庆嫂”称号。

 云南樟留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11月被中共官渡区委组织部、中共官渡区非公党工委、官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授予“党员示范经营户”称号。此外,“留焕小吃”还被指定为中央电视台CCTV7“农广天地”的拍摄场地,多年来先后被来自全国的30余家媒体单位进行采访和报道,受到广大食客的青睐和盛赞。

 在传承和经营传统小吃的同时,留焕小吃还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慈善组织和各级党政部门举办的募捐活动,持续资助了昆明禄劝县山区的4名学生;参加官渡社区服务暖心工程,依托“暖心工程”品牌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由爱心企业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健康理疗、文体娱乐等多种服务项目;在店面经营方面,提供了50余个就业岗位,为因古镇重建而搬迁的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