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 > 诚实守信

 丁大为:振兴民族文化的非遗传承人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丁大为

 丁大为,1980年1月出生,昆明官渡人,于2003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学院,2010年创立云南乌铜走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现任云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官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于2013年12月获“云南省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9月被评为工艺美术师。

 丁大为自幼热爱传统文化,特别是具有浓郁地方气息的民族民间工艺美术,拥有坚定的文化自信。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振兴区域民族民间手工工艺文化是丁大为立志创业的初心;二是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以产业化发展非遗文化事业是丁大为振兴区域文化的理念;三是搭建传承队伍培养平台,推动新型的人才发展模式是丁大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四是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播是丁大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实际践行。

 近年来,通过本人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使得云南乌铜走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连续3年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提升,同时公司相继设计生产了许多新产品,并在各种展会和评比活动中获得较多荣誉和好评。以“匠心”精神做事,以“创业”、“创新”精神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为振兴民族民间文化,为当地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已成为了丁大为不断砥砺前行的奋斗目标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