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 > 见义勇为

 高志伟: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群众家庭和睦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高志伟

 2018年8月11日22:30左右,原宜良县狗街镇中营社区治保主任高志伟与村社干部到湾子村阮玉明家调解其与儿子阮发静的纠纷,在调解过程中,阮玉明的女婿董建韬因与妻子阮发艳闹离婚,怀疑丈人阮玉明为女儿撑腰,便多次打电话来辱骂威胁阮玉明,扬言要灭其全家。高志伟听了接过电话劝说董建韬后,又劝阮玉明忍一忍,不要出门。22点40分左右,阮玉明走出家门去接电话,董建韬赶到阮玉明家门口,扔了两块小砖砸坏太阳能管子,阮玉明在其身后砸了董建韬头部,董建韬便用预先准备好的刀子刺中阮玉明。高志伟听到动静,第一个冲出门去,董建韬看见一个人的黑影朝其过来,便用刀刺向人影。董建韬发现误伤了高志伟,转身逃离了现场。高志伟大腿鲜血喷涌,却忍痛大声对在场的人喊:“赶快救阮玉明,向上级报告情况”。直到23点40分高志伟才到达宜良县人民医院治疗,遗憾的是,最后他因腿部腘静脉破裂,急性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用自己的生命,去换一方群众的和睦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