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 敬业奉献

 宋洁:长期奋斗在一线的电科院首位女性项目经理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宋洁

 宋洁自2007年7月进入云南电科院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工作奋战在生产一线,参与并负责多个变电站的首检及电厂基建调试项目,作为电科院首位女性项目经理负责了500kV太安变首检工作、±500kV牛寨换流站测试工作。

 在2016年刚刚结束的永富直流输变电工程中,宋洁作为调总带领调试项目部群策群力,迎难而上。作为项目管理的核心,她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还是鼓足勇气引导大家把紧迫感和使命感融入到周密严谨的策划中、调动起项目部所有人员的积极性,坦然面对一切突发情况。省公司对云南电科院在现场技术支撑和调试工作的突出贡献给予了表彰。在一年的现场坚守中,她不但提升了自身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在工程结束后还牵头各专业所对调试过程中发现的近300条缺陷进行梳理归纳,期间更是发现STATCOM、TVM运行异常等重大问题,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调试成果。

 作为调总参与调试的±500kV永富直流输电工程,得到了时任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的高度肯定,创下了"云南速度"。2017年11月,±500kV永富直流输电工程的富宁换流站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