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 助人为乐

 李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守护神”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李旺

 2002年毕业于昆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李旺,同年到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儿科工作至今,系党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儿科教研室副主任。

 李旺还是云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风湿免疫肾脏分会委员、新生儿分会委员、儿科重症分会委员、官渡区医药学会妇幼分会委员、昆明市第九届青年联合会委员、官渡区第四届青年联合会委员,同时还被评为官渡区骨干医师、官渡区优秀人才、官渡区优秀骨干医师、官渡区学科带头人。李旺多次参加省内外学术活动,是全球微笑基金志愿者,多次参加唇腭裂志愿者活动。

 十六年如一日,李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儿减轻痛苦,帮助患儿家属解除燃眉之急。以父母般的爱对待每一位患儿,细心、耐心、爱心,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专业技术赢得了广大家属的认可和欢迎。在医院中有很好的表率作用和影响力,组建了一个专业的儿科团队,为基层儿科事业的发展默默贡献。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坚持参加全球微笑行动的志愿者活动。平凡的岗位,坚持不懈可以创造不一样的成就,成为让宝宝们健康快乐成长的守护神。一个儿科医生的事业是艰辛的,也是充满挑战,充满爱和温暖的,他将一如既往、戒骄戒躁,把每一天都看做新的开始,认真踏实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帮助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