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191210第六届“昆明市道德模范” > 昆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 助人为乐

 铁建无偿献血团队:连续六年无偿献血 支持公益

2022-06-15 17:28   来源: 昆明文明网

铁建无偿献血团队

 铁建装备物流中心组建于2011年,物流中心自组建以来就根据员青年和党团员比重大,大家热心公益的特点,决定以工会支会和团支部牵头,每年组织员工参加各级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并把公益活动作为工会和团支部的特色工作重点来抓,于2013年起逐步形成有组织的物流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活跃在公司生产和社会公益的第一线。

 2014年2月19日,大家来到了离公司最近的官渡广场的采血点参加无偿献血。这是物流中心第一次成功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5年1月7日,物流中心16名员工来到官渡广场参加义务献血。今年,已经是大伙儿第二次相约而来。大家轻车熟路,顺序走进献血车里,采血的医生再次见到我们,很是欣慰,都亲切的唤我们为“蓝精灵”。

 2016年2月23日下午,物流中心一行11人,再次登上位于官渡广场的采血车,略显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大家的献血热情,这已经是物流中心第3次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

 2017年2月24日,物流中心组织17名员工来到官渡广场参加无偿献血。除2名员工因为身体原因未能献血以外,15名员工的3000ml鲜血再一次汇入爱心奉献的海洋,流淌到素不相识的病员体内,支撑起一个个生命复苏,见证着一个个爱心奇迹。

 2018年3月7日下午,铁建装备物流管理部再次组织11名职工来到官渡广场参加无偿献血。广场上蓝天白云、鲜花盛开映衬着大家的勇敢与热情,让统一穿着蓝色工作制服的员工们看起来是那么的精神抖擞,引人注目。

 2019年3月8日下午,官渡广场,昆明市血液中心采血点。15名参加无偿献血的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如约而至,这已经是该公司第6次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除了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和义务劳动外,物流中心志愿者们还积极参加各类捐物扶困、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