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助人为乐

官渡区 主动承担起义务宣传员的工作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林琳

巫家坝社区有这样一位独居老奶奶,生活十分乐观,今年虽已是80岁高龄,但一直有颗不服老的心,身体也很硬朗,喜欢运动,喜欢跳广场舞,在疫情没有发生时,一直坚持在巫家坝社区的文化广场跳广场舞,还随时携带着自己的小扩音器、小蜜蜂,免费承担起教会高龄老人跳舞的责任,每每谈到这个,她总是络绎不绝,脸上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和得意的模样。

今天社区书记李文娟像往常一样,巡查各小区点位值守情况,才发现这几天林奶奶一直协助门卫,主动承担起义务宣传员的工作,本小区每日门口值守、进出入员体温监测、督促扫码、返昆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

经过一番耐心细致地和老奶奶交谈后,才知道自去年以来,老奶奶一直承担起宿舍各项事物义务召集张罗工作,担心雨季来临,提前就请疏通下水道的公司来疏通;担心大部分住户为租客,对交电费的地方不熟悉,便挨家挨户义务发放宣传表;担心35户住户的治安安全,便主动召集业主在小庭院召开小会,寻找门卫大叔,帮忙值守……..这场面对疫情,主动参与值守、参与宣传,还不忘提醒住户,为只好防疫工作,我们千万别出门,别给基层工作添麻烦,但是如果待在家里时间太长了,可以到院内小庭院透透气,说着还告诉李书记,医生说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还是要晒晒太阳,我一般都是选择在上午10点到10点半,下午16:30到17:00下楼来活动活动,自老伴去世后,也没有那么多退休金到养老院住,就只能自己想办法调节心情,于是便选择了广场舞,结实了很多老朋友,大家在一起,也就不那么孤单了。

这几年以来,我也不想跟儿女添乱,坚持一个人住,平时的生活都是自理,自己做饭、自己洗衣,乐事也不少,平时呢也喜欢管点“闲事”,就主动当起了小区各种事宜的治安防范宣传员、环境卫生劝导员和安全隐患排查员,话长里短张罗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己也第一个当起了宣传员,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也是见人就告知大家,不要乱跑出去了,每次出门回来记得消毒、测量体温、出门进门扫码……..我们都好好待在家里就是不添乱,就是在做贡献。自己生活了几十年的老教委职工宿舍是90年代初期建的房子,宿舍内有36户业主住在里面,也住习惯了,好像不很大家说话,真的才是会孤单。社区李书记听了这番话后,非常的感动,但也意识到工作的责任与压力,也表示面对刚刚成立的新社区、面对那么对老旧小区,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真的意识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短板与难点,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无论如何也要摸清居民区的底数,找出问题和困难所在,理出老旧小区问题清单和居民需求清单和社区服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以一名党员认领一个群众需要和群众心愿,与红盟行动成员单位一起坚持一月为一名困难群众和高龄老人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实实在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