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敬业奉献

呈贡区 认真服务居民

2022-06-15 17:29   来源: 昆明文明网

谷有英

2020年1月25日是大年初一,村主任给她们开了一个紧急的短会。他说:“他也是大年三十的晚上,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紧急会议,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情况”。这时她了解到这个病毒是一种急性传染性肺炎,具备人传人的能力,传染性极强。起初症状有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多数人预后良好少数人病情危重,有的甚至死亡,一般潜伏期是3到14天,目前缺乏针对该病没有有效的药物,只能以隔离治疗,对症治疗为主。她顿时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村主任有序的安排了各个人员的任务。社区村子路口多,在村中设有四个堵卡点,每个堵卡点不少于四人,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守夜。这两天夜里天气冷,但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仍然认真的坚守岗位。谷有英的工作是和社区王芳医生负责每天穿梭在村中和村外租用场地排查走访近十天内的入滇人员和省外入滇人员,并帮他们监测体温。接到这个任务后,作为社区妇联专职副主席兼流动人口管理员谷有英义不容辞承担了这项艰巨的任务。她和王芳医生拿起登记本,体温枪,带起口罩,穿上白大褂穿梭在村中的各个角落,她和王芳都知道,疫情当头,如果在她们排查的人员中,真的有存在病毒携带者,那她们岂不是虎口难逃,但是主任说。她和王芳的工作任务关系着全村人民的安全,只有认真排查的可疑人物才能保证全村人民的健康,尽管她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防护镜,浑身上下只有一个口罩和一件白大褂。但是为了保证全村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义不容辞答应了,她们每天早上起来。走遍了村中每一家房屋租户,并嘱咐房东如果有返呈人员立马到居委会报备。每天到村中宣传粘贴发放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画和宣传手册,每天指导工作人员在村中和房前屋后认真消毒。并为社区中老年人孕妇残疾人送上了口罩。她们的工作得到了村中人们的认可。她和王芳每天下午定时到松花社区范围内的厂房,租赁站进行发放宣传单和定期为他们测量体温,有时还送上新鲜的蔬菜,每天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及时进行指导消毒。传达疫情需要配合的工作事项,面对疫情,面对湖北入滇人员,她们也害怕,她们也有家人,她们也是血肉之躯。但是,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这是一项不能推辞的任务,这次疫情的努力不光她们俩人,还有村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她们知道,只有认真的服务了居民,保证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她们的工作难度才会减少,让她们携手共同保护松花社区居民的安全,让昔日的社区恢复热闹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