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昆明文明网首页 > 专题 > 20210111昆明好人榜 > 敬业奉献

官渡区 始终坚守岗位

2022-06-15 17:23   来源: 昆明文明网

陆丽萍

昆明北收费站是进出昆明主城区的“北大门”,国家高速公路(G85)渝昆高速、(G56)杭瑞高速、(G60)沪昆高速都交汇于此,车流量十分密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北收费站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承担着重要疫情防控任务。已经怀孕七个多月的昆明北收费站副站长陆丽萍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岗位,每天忙着统筹协调收费管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各块工作,不亦乐乎。家人和很多同事都劝她疫情当前,身体不方便,早点请假休息。她说,“我是副站长,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形势严峻,我不可能临阵脱逃。” 

“当班人员必须戴好口罩,与司乘人员沟通时,切记不能因为声音小就把口罩摘下来,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陆丽萍就这样怀着宝宝,“两个人”坚守在“疫”线。每天每个班前会她都要作疫情防控要求,叮嘱全体职工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把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带到家人身边,提醒自己的家人少出门,多通风,勤消毒。

“有时候也挺担心的,就怕出事。”陆丽萍说,昆明北收费站是大站,有近百名职工,其中就有一个湖北职工,年前还回过湖北。得知情况,站上就安排他在家观察,对于他接触过的人员还有出过省出过国的人也进行观察,每天电话、微信联系,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严格落实各项信息报送工作。她说,在上级部门统一调剂下,站上口罩、体温计、消毒粉等物资还是能得到保障的。

“有时候也会被过往司乘人员和同事感动。”陆丽萍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自己也经常下车道,搞搞记录,检查检查卫生,了解了解当班收费员工作状况,以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遇到车流量大时,自己也参与疏导分流车辆,“可能是看到我怀孕,还在车道上疏导分流,”很多过往司乘人员会盯着自己看,或竖起大拇指点“赞”,虽然看不到口罩背后的笑容,但看到这些目光和身体语言,很感动,不仅是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体谅,更是相互间的认可和鼓励。